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工会“管家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工会“管家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42

  “李主席,这么热的天,您又来看进度啦!”8月27日,见到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荣江一行人来到云杉商业中心项目工地,项目经理梁拥军热情地上前打招呼。“你们大家更辛苦!项目现在进展如何?前段时间的强降雨对项目有什么影响吗?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刚一见面,李荣江便急切地了解项目情况。“现在项目进展顺利,有工会这么细心、周到地为我们服务,我们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这是鹿泉区总工会全力做好分包项目服务保障诸多工作中的一幕。

  今年年初,鹿泉区总工会被确定为云杉商业中心项目的区直分包单位后,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由李荣江主抓服务项目工作,他带领工会相关负责人员隔三差五往项目工地跑,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实地解决项目困难,主动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

  “这个项目能如期开工多亏了工会帮忙。”梁拥军至今仍记忆犹新。他说,项目征地时期,部分农户对占地赔偿不满,迟迟不肯搬离,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面对征地拆迁这项“天下第一难”的工作,作为分包单位的区总工会主动担当作为,抽调人员与上庄镇政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大家同吃同住同工作,农户思想工作做不通,征拆人员就数次上门做工作,充分掌握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面对过分要求,坚持政策权威;面对粗话指责,平心静气解释;面对各种质疑,耐心逐条解读……一次次努力,使几个拆迁户的思想顾虑终于消除,项目实现了完整交地。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有所延迟,幸好工会及时组织开展钢筋工劳动竞赛,工期才没受影响。”项目经理梁拥军说。今年年初,石家庄市因疫情防控需要,务工人员返岗推迟,施工进度受影响的情况,区总工会在疫情稍缓的情况下,组织项目工地主要工种的钢筋工开展劳动竞赛,不但进行实操的比拼,更有理论的较量。竞赛采取百分制,实操权重占7成,理论占3成。工地30多名钢筋工参加了竞赛,最终决出了前3名,由项目部给予他们1000元、800元、500元不等的奖励。通过劳动竞赛的开展,激发了钢筋工人的劳动积极性,也带动了工地其他工种的劳动热情,项目的工期没有因疫情而受影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工程进度较原计划还略有提前。

  “我们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积极开展‘送清凉’慰问活、送劳动法规进工地等工会特色活动,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李荣江说,在项目剩余的工程建设中,鹿泉区总工会将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凝聚到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来,继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推行“管家式”服务,做好“全程领帮代”,助力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创建。(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何江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