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机关系统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机关系统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4:20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8月31日,由上海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及团委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机关系统内的青年们通过交流、访谈等形式,展示青年风采。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出席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含“建功立业 奋进有我”“红色基因 传承有我”“增信明志 强国有我”三个环节,通过先进团队展示、先进人物访谈等形式开展。今年,根据市级机关团工委“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相关要求,市总团委在党组织的指导下,开展了2021年市总机关青年岗位建功行动,来自5家直管单位的6支队伍申报创建了“青年突击队”或“青年文明号”。现场,劳动报社“e心为工”青年突击队、上海市职工互助保障青年突击队以及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上海职工服务青年突击队、海鸥集团上海工人疗养院流动体检车青年突击队进行了交流展示。同时,为市级机关“两优一先”“青岗能手”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项重头戏,来自市总机关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殷崇莉和徐鑫悦分别与身边的榜样——来自浦东新区“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陈福良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官施净岚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表示,和青年人在一起,能感受到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有青年,工会的工作就有希望。她说,青年职工们以访谈形式重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工会系统的青年应该牢记“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要求,特别是要在工作中提升聆听职工心声、为基层解决困难、艰苦奋斗这三种能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火热实践,转化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行动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权益。

  下一步,市总工会系统内将延续“寻访初心之地 铭记奋进之责”主题寻访活动,推出该系列活动的2.0版本——“寻访初心之地 铭记奋进之责——市总机关系统青年职工视频制作大赛”,聚焦和展示寻访和学习的过程,优秀视频将在劳动观察app上进行展示。(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摄影 贡俊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