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到法士特集团督导调研产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到法士特集团督导调研产改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1 10:50

  原标题:陕西省总工会到法士特集团督导调研产改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8月26日,陕西省总工会及全总驻陕西蹲点组一行,到法士特集团督导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

  2021年4月,法士特集团被列入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是陕西及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进入全国第二批产改试点的单位。该公司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法士特集团建立健全产业工人技能导向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方案初步通过全总审议并进入了实施阶段。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一行先后参观了法士特集团数字化展厅、职工之家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职工代表赠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书籍。

  郭大为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重要论述》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学懂弄通做实。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是光荣任务,更是责任担当。要有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试验田”变成“示范田”,及时把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做到企业大发展、职工实惠多、工会真作为,走出一条具有法士特特色的产改之路,为全国、全省产改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介绍,法士特集团公司在产改试点中,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员工高素质提升”总体目标,经过调研分析,精心制定《法士特集团建立健全产业工人技能导向激励机制实施方案》,主要通过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建立健全以技能为导向的评价标准体系;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助力员工技能提升;强化技能价值导向的激励制度,持续优化产业工人岗位薪酬结构;提高技能人才社会地位等措施,力争培养一支能够代表行业水平的法士特工匠领军的技术工人队伍。

  法士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表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借鉴各方经验,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建立健全技能导向激励机制”这一产改任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