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08:40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6日,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总结省总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更多资源力量用到重要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行动,做实做优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全面落实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部署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探索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及时有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维权服务;抓实抓细工会维权维稳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劳动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更加重视保持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和服务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和不懈追求,以狠抓工会“十四五”规划落实为重要契机,自我加压、改革创新、不断前进,奋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实施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赴基层蹲点、“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契机,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