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总工会将实施企业家荣誉提升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南阳市总工会将实施企业家荣誉提升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20:07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日前印发《南阳市企业家荣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通过深入实施提升行动,加大对企业家劳模的宣传关爱力度,到“十四五”末建成一支南阳企业家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群体,形成“头雁”效应。

  《方案》明确了构建企业家荣誉提升路径:申报全国级荣誉,被市委、市政府评定为四星级、五星级企业的企业家,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对企业的突出贡献班组,优先推荐申报全国工人先锋号;申报省级荣誉,被市委、市政府评定为三星级企业的企业家,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对企业优先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状,对该企业的优秀班组,优先推荐省工人先锋号;申报市级荣誉,被市委、市政府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企业的企业家,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南阳市劳动模范,根据基层推荐,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状;对符合条件的优秀班组,优先授予市工人先锋号。

  申报其他荣誉的,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并成效突出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四星级、五星级企业及其企业家,优先推荐申报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和个人,省“六比一创”“三比两降”竞赛先进单位和个人,女职工比较集中的班组和企业家是女性的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

  《方案》还提出,市总工会每年组织一期劳模企业家疗休养,每年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企业家组织一次健康体检。企业家劳模所在企业生产遭遇困难,市、县总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企业工会给予一定资金支持,用于帮助单位困难职工;对生活困难的企业家劳动模范,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优先考虑给予困难生活救助。

  此外,持续开展劳模大宣讲活动,建设市县两级企业家劳模宣讲队伍,积极组织企业家劳模巡回宣讲,形成市、县、基层劳模企业家宣讲矩阵。(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