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深入金凤区考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服务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深入金凤区考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服务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9:03

  中工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利明率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金凤悦邻里职工服务站、金宇名庭职工服务站和浩海城市春天区域职工之家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服务工作。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金凤悦邻里职工服务站

  金凤悦邻里职工服务站设有爱心理发室、爱心缝洗店、儿童活动室、职工书画室、图书阅览室、职工理疗室等功能区,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提供缝纫洗衣、医养康养、红色管家、便民服务、爱心理发、户外劳动者休息、四点半课堂等一站式服务项目。

  金凤区金宇名庭职工服务站

  金宇名庭职工服务站自揭牌以来,开展非洲鼓、亲子阅读、机器人编程等公益课5场次,慰问快递、外卖人员110人次,心理健康辅导30人次,提供爱心餐185人次,义务理发50人次,覆盖职工500余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精准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金凤区浩海城市春天区域职工之家

  浩海城市春天区域职工之家通过对外免费开放,带动周边企业员工享受读书借阅、健身锻炼、心理减压、培训会议、直播录播等服务,增加了区域职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职工服务站点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各职工服务站点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中的亮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是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适应工会工作实践发展的现实任务,也是吸引凝聚职工、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的迫切需要,对于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联系、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同时,提高精准服务质量,积极发挥工会作用,担当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