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引领广大职工自觉学党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引领广大职工自觉学党史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5:17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以“学、讲、演、展、比、行”等多种形式,引领职工增强党史学习自觉性,推动全市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开设职工大课堂。提出“党组中心组领学、机关党支部督学、基层党组织深学、劳模宣讲团促学、广大职工自学”五学联动,做到机关与基层互动、干部与职工共促、榜样与身边人齐动的良好态势。推出全市职工主题阅读行动计划,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利用好职工书屋等平台,举办一次全市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一次全市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举办一次全市职工学党史微感言征集评选活动、推荐一本全市职工党史学习读物,带动全市三十万名职工参与全年线上线下阅读活动,让广大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讲,开设工会大讲堂。领导干部讲党课,上好专题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突出“一月一主题”,领导干部在重温百年党史、百年工运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教育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奋力开新局;上好情景党课,举办“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主题党课,领导干部深情诵读讲述,电子屏幕配以音像背景图片,达到情景党课走“新”,党史教育入“心”的效果。工会干部讲党史,10名工会干部转为“主播”,自选题材,有的在现场讲解,有的在室内录制,以视频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劳模工匠讲精神,成立劳模、工匠宣讲团,10名劳模工匠走进企业、车间、班组,与一线职工分享他们的工作故事,诠释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演,开设职工大舞台。举办“百年路·职工情”全市职工红歌大家唱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干部职工组成的10支代表队共500多人欢聚一堂,唱出初心使命、唱出澎湃激情。举办全市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展现白银市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

  展,开设劳模大展台。在白银日报、白银电视台开辟“劳动者风采”专栏,集中宣传60名劳模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他们立足本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格。用镜头定格劳模最自然的流露,最真实的面孔,最本质的精神,制作劳模百人百像展板,“五一”“七一”期间,在人民广场、文化中心巡回展出。

  比,开设职工大赛场。举办全市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60支参赛队469名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广大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举办“相约云小镇·健康徒步走”职工春游活动,1200多名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劳动模范等代表徒步10公里,走出健康体魄,走出健康生活。举办全市职工广场舞蹈大赛,23支代表队573名职工用跳跃的音符演奏着劳动者的活力,用柔美的舞姿表达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举办全市职工拔河比赛,一根拔河绳凝聚着39支参赛队600名参赛职工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承载着参赛职工的激情、自信和活力,生动展示了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干劲、冲劲、力量和风采。

  行,开设情系职工大窗口。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企业89户,召开座谈会28场次,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工匠300人次,把“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着力办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12件实事。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以组织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访慰问一个劳模和困难职工、推动一家“八大群体”单位组建工会、指导一批基层工会规范化机制建设、形成一份蹲点心得体会“五个一”为规定动作,发挥好宣传员、组织员、办事员、联络员作用,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形成一批成果、锻炼一批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工会“娘家人”的形象。(白家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