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住建系统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住建系统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5:13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设工会联合印发《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实施方案》,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基本原则,探索推进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发挥工作室的集群效应和联合攻关、协同创新效能,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根据实施方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目标任务将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是加入省联盟平台,动员住建系统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具有一定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企业级及以上)加入“河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平台,分别建立微信工作群。第二步是构建纵向联盟体系,纵向延伸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根据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分别建立创新工作室联盟,加强行业联盟内部成员单位的创新攻关,培育在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具有引领力的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充分发挥其作用。第三步是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利用“河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云端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揭榜攻关、协同创新等线上活动;定期组织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线下活动,进一步加强职工技术交流、技术协作、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工作。

  随着实施方案印发,该项工作已经启动。按照计划,即日起至9月上旬,各地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利用“河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电脑PC端、手机移动端平台功能,推动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加入。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以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为主体,聚焦创新驱动发展重点任务,围绕企业经济技术创新重大难题和关键环节,有效整合创新工作室力量资源,广泛组织开展课题攻关、技能培训、技术交流,做实做细创新工作室联盟各项活动,确保取得实效。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加强对建筑行业、供热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推进情况的调查研究、督促指导,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明年1月至3月,适时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阶段性成果,待条件成熟后向住建系统其他行业扩展。(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