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打好“组合拳” 锻造工会铁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盐城打好“组合拳” 锻造工会铁军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4:39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自盐城全市“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跟进部署推进,持续提升机关作风,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工会铁军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学习教育多角度。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廉政教育课、参加一次考学结合活动,掀起“学党史、正清风”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与廉政教育同频共振、互促共进。5月,在全市职工书画展中专设“廉洁”版块,以文艺党课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学党史 讲党性 重廉洁 守底线》的党课。市总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观阜宁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议事程序规范化。强化对大宗物资采购工作的监督,“端午粽香 工会情浓”工会普惠活动、夏季防暑降温等大笔物资采购均公开招投标。分层分批对基层工会经费管理进行财务审计,对存在问题的基层工会现场给予纠正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做到以审促改,确保工会经费“管用”运行规范。坚持“问题导向、规范运行”的总要求,进一步把基层工会全部经费使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让工会的资产和经费使用管理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监督全方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问题清单化、项目化,确保整改措施的可行性,市总整改率100%,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认真梳理市总工会权力节点事项,细致摸排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从工作管理、内部管理、行为管理和关爱激励等方面,优化日常工作及管理规则10余条,促进源头治理并整改到位。抓住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定期开展廉政约谈,着重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提醒约谈,确保谈话效果。

  作风督查常态化。围绕市总目标任务,每月对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讲评。对照“三定”方案明确的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工作职能,以作风转变推进职能工作落实。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能,使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工会机关作风优化。将作风问题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人用人挂钩,做到落实制度上不打折扣、履行职责上不缺斤少两,切实把作风建设抓出实效。(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蕾蕾 通讯员 陈庆红 曹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