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工会:汲取精神力量 镌刻劳动荣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总工会:汲取精神力量 镌刻劳动荣光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4:03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总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并与“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层层推进、步步深化,推动讲话精神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引领广大职工在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镌刻劳动荣光,为推进银川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泛开展宣传宣讲 凝聚职工思想共识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银川市总工会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认为,工会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思想引领提升学习效果,银川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组织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并通过组织专家宣讲进企业、赠送书籍、劳模感言、演讲比赛、才艺展演、红色资源打卡学习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以学习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启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增强了全市干部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推进学习成果转化  服务职工落实落地

  在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的同时,银川市总工会把“我为职工办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的重要途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实际行动。

  炎炎夏日,依然有许多户外劳动者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为银川市发展贡献着力量。作为“娘家人”的工会就把“夏日清凉”带到奋斗者的身旁。全市工会系统共筹集240万元物资开展“夏送清凉”慰问一线职工行动,其中银川市总工会筹集56万元物资,对银川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项目、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项目、中晶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等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工地29家单位的30000余名职工进行了慰问,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现实困难。全市各级工会还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通过发放防暑知识资料、健康义诊、应急演练等形式,帮助一线职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让劳动者舒心工作、体面劳动、平安度夏。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工会职业技能竞赛和职工文化活动蓬勃开展。7月27日,银川市总工会启动“建功‘三新’产业·助推工业强市”银川市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产业职工技能竞赛。竞赛采取1场启动仪式+7家企业同步竞赛+20家企业(基地)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培训20余家企业的5000多名职工提升岗位操作技能。7月12日至8月11日,银川市开展特色产业职工线上班组长管理技能竞赛暨培训活动,来自80个企业的1212名班组长参与比赛及培训。此外,5月份以来持续开展的“情暖职工”送文化进基层活动,是市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一线职工送去20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全市各级工会计划全年开展慰问演出、送书画、志愿服务、文体活动进基层百余场次,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把文化普惠职工服务落在实处。贺兰县总工会依托贺兰县“6+3”主导产业体系开展技能竞赛。7月9日,贺兰县第四届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宁夏交通学校举办,设立了汽车维修企业团队创意展示、维修服务接待、维修保养、车身修复艺术涂装4个模块,全县汽车行业15个团队的75名选手激烈比拼;7月11日,农民工蔬菜产业线椒采摘劳动技能大赛在南梁台子农牧场开赛,80名采摘选手参与角逐。银川经开区工会开展了重点项目工地“送文化”演出,搭建职工联谊交友平台,开展职工义诊、瑜伽公益课、健步行、插花等活动。近日,“强体魄·云健身·展风采”线上职工运动会也全面上线,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报名参与。

  下一步,银川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坚持不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李阳阳 李晓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