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学研究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暨工会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学研究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暨工会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3:41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消息,8月28日上午,全国工会学研究会2021年常务理事会暨工会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全国工会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全国工会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全国工会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杨冬梅出席会议。全国工会学研究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成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工会干部培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未来卓越学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傅德印主持。

  刘向兵作了题为《站在建党百年的高度、高质量推进工会学学科建设》的讲话。他指出,要站在建党百年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实践导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学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推向新阶段,作出新贡献: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从新时代党领导工运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看待工会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打开眼界、打开胸襟、打开思路。二是在理论体系创新上狠下功夫,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工会理论最新成果,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工会学理论研究成就,加强调查研究、用鲜活的案例、基础学科的方法和范畴来拓展工会学研究,用学术讲工会、用学术讲政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学理论与学科体系。三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重视工会学学科建设人才的梯队培养,加强工会学学科领军人才的选树、骨干教师的遴选、后备教师的培养,构建起一支专兼结合、老中青结合工会学理论研究和工会培训教育优秀师资队伍。他认为,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常务理事会为研究会发展把脉定向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工会学、工运理论研究的深厚情怀、使命担当和真知灼见,形势喜人、形势逼人。研究会秘书处要认真总结整理梳理,积极推进落实,与大家携手努力,高质量推动工会学学科建设。

  傅德印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把理论研究提高到新阶段新水平,服务新时代社会建设、服务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全总改革创新发展要求,努力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为工会学理论学科建设以及全国工会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冬梅汇报了研究会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陕西工运学院党委书记严天池代表常务理事会承办单位致辞;江西省总工会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欧阳锋代表年会承办单位汇报了相关情况。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冬强,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友钟,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影,浙江省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傅建成,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坤萍,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王荣光,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铸生,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胡建明,山西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赵学军等围绕理事会工作主题先后发言,就工会学学科建设、研究会学术交流与信息化建设、研究会智库成果共享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