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以点带面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芜湖:以点带面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0:41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8月26日,在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两级工会的共同见证下,50多名网约大货车司机代表繁昌区2145名已注册会员现场领取工会会员证,标志着芜湖市正式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获得安徽省首批网络货运证书的同泰物流园相关负责人承诺,将积极关心目前平台注册2000多名网约货车司机,倾听呼声,热情地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网约货车司机们充分感受“娘家人”的温暖,真正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公司建设协调发展。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这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给百姓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却由于就业方式相对灵活,经常出现劳动权益保障不到位的问题。为解决好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繁昌区总工会将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群体为重点,抓住平台头部企业这个关键,抓大带小、以点带面,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接下来,繁昌区总工会还将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实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开展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免费健康体检等工作;以开展创建幸福家园、幸福驿站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会、站、家”一体化、标准化的“司机之家”建设,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服务阵地;同时,倾斜资源力量,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为实现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创造条件。力争到2022年底,繁昌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实现双覆盖。

  据了解,芜湖市总工会将抓好繁昌区网约货车司机入会先行先试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争2021年底,实现95%以上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娘家人”,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徐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