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细化落实举措 健全推进机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细化落实举措 健全推进机制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09:1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8月30日上午,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8月25日省委常委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落实举措,健全推进机制,着力推动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为在新的征程上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

  魏国强指出,要深刻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最新要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必须理解和把握“橄榄型”分配结构的构建,理解和把握“三次分配”的要求,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魏国强强调,要着力推动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优化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健全完善在岗培训计划和培训制度,探索技能要素、创新成果按贡献度参与分配的机制,着力推动职工技能水平提升。推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计划,着力推动职工学历水平提升。深化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积极创建推广劳模、工匠等各种类型的创新工作室,加强职工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推动职工创新水平提升。积极参与收入分配制度等劳动法律政策的制定,继续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参与农民工根治欠薪专项检查活动,着力推动职工收入水平提升。深化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做优服务职工品牌项目,进一步发挥工会阵地在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的作用,着力推动职工生活水平提升。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积极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完善常态化送温暖机制,着力推动工会帮扶水平提升。

  魏国强要求,要建立健全促进职工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促进职工共同富裕摆上工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突出重点群体,重点关注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主动参与完善职工医疗、养老、住房等保障制度改革。形成工作合力,省总机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研究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为促进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形成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筹备情况的报告》,讨论了《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工作报告》《江苏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了《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化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学历与技能提升“求学圆梦行动”的意见》等文件,并对9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