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广东珠海市210名困难职工子女获资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广东珠海市210名困难职工子女获资助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7:39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困难职工张雪梅的儿子韦煦冬已第二年获得工会金秋助学资助了。珠海市香洲区困难职工张雪梅的儿子韦煦冬(化名)说:“今年开学前,我又领到工会的金秋助学金,开启大二的学习之旅。”去年韦煦冬考上大学,因家庭经济困难,正当母亲为他学费发愁时,工会送来的金秋助学金圆了他的大学梦。

  近日,珠海市及各区(功能区)工会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210名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就学,其中,全日制高校新生每人可领取9800元助学金,在读全日制困难学生每人可领取3000元助学金。

  珠海市总工会自2003年开始对困难职工子女开展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据统计,珠海市总工会近五年共资助大学生763名,发放助学金372.68万元。随着珠海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珠海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不断深化,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扩大救助对象范围,延长救助时间,及时发放救助金。

  据介绍,目前“金秋助学”活动不仅仅限于珠海市户籍低保困难职工家庭,还覆盖到符合条件的低保边缘和意外致困困难职工家庭以及困难农民工家庭;由大一新生延伸至在读大学生,涵盖整个全日制专科、本科的学习期间,每年审核其家庭困难情况;为适应当前异地高考的政策变化,更好服务异地务工人员,从2020年开始降低了对生源地的限制,珠海市户籍新生及所有在读生均不限珠海生源。(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廖芝英 卢狄夫)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