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0:2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 8月26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主题,从“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若干重大论断”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刻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是一堂理论精深的专题辅导课,也是一堂政治站位高的党性教育课。

  报告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主动自觉的学习热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抓常抓长,努力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统领广东工会事业创新发展。把学习思考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扎扎实实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和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的实际行动,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力推动广东工会事业创新发展。三要响应伟大号召,切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作为工会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始终牢记党赋予工会组织的使命任务,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发扬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优良作风,自觉肩负起引领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全总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通过举办全省工会座谈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专题党课、工会青年讲坛、职工文艺汇演和参观主题画展、图片展、主题观影等形式,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进省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党员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