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会,我觉得自己有了依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昌吉州总工会开展专项行动关爱新业态职工

“加入工会,我觉得自己有了依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30 08:20

  原标题:新疆昌吉州总工会开展专项行动关爱新业态职工(引题)

  “加入工会,我觉得自己有了依靠”(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彦)“我们常年出车在外,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问题会觉得很无力。自从加入工会,我觉得自己有了依靠。”日前,货车司机张建明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送来的防暑物品。据悉,今年以来,针对货车司机、外卖骑手等新业态群体职工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不规律、流动性大等现状,昌吉州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工会组建和关爱服务等专项行动。

  据了解,昌吉州总工会对于加强新业态群体职工入会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解决他们对入会方式、组织形式、维权服务、经费保障等方面的疑虑,破解制约职工入会的难题。州总工会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与不同行业职工交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采取“边推进、边完善、边建会、边服务”的工作思路,力推“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的建会入会工作模式,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

  昌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建海表示,各级工会还将通过建立动态管理、结对帮扶、帮扶保障、分类帮扶等机制,努力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