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吉林白山市总工会2021年“金秋助学”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吉林白山市总工会2021年“金秋助学”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9 14:28

  中工网讯 据白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就学难问题,不断推进因学致困职工家庭的精准帮扶,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于8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为确保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白山市总工会加大了对上和自有资金的争取和投入力度,全市共筹措助学资金45万元,将重点对去产能企业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及档案内因学致困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06人进行助学救助。同时为切实提升帮扶成效,实现对户、对人的精准化帮扶,本着先建档、后帮扶的原则,白山市总工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走访、查阅档案、职工工资流水及与民政部门的信息比对等措施,对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子女就学需求等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在助学形式上,白山市总工将采取多样化的帮扶手段,最大程度地提升活动效果。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免费进行法律咨询,并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免费开展礼仪培训、心理咨询等服务,真正做到资金救助与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积极倡导有实力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人士进行捐资助学。

  8月25日至26日,白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立四个慰问组,相继走访慰问通煤集团、喜丰公司李志伟等8户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为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共计4.5万元助学金,也标志着全市“金秋助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叮嘱他们以后有困难找工会,并亲手将助学金交到孩子手中,希望他们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下一步,白山市总工会将进一步聚焦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一步加大助学帮扶力度,有效延伸助学链条,推进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并做好“吉工·励志”奖学金评比活动,切实提升白山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