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入户走访送祝福 精准帮扶暖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入户走访送祝福 精准帮扶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8-29 10:08

  中工网讯  金秋时节,大学校园陆续开学。在学子们即将踏入校园圆求学梦之时,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登门入户,送助学、送帮扶、送祝福,为困难职工家庭解难事、办实事。

  有一种幸福叫“工会‘娘家人’就在您的身边。”8月下旬以来,泉州市总工会组织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分别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家庭,将2021年金秋助学金及时送到即将奔赴大学校园的职工子女们手中,并送上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暖心关怀。在走访过程中,工会爱心志愿服务队与职工子女们面对面谈心交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接过爱心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困难职工陈师傅在一家民企当驾驶员,他的父亲去年做过2次心脏搭桥手术,母亲身患疾病长期吃药,家庭经济困难。今年陈师傅的儿子小陈考上了福州大学,正当一家人为学费犯愁时,泉州市总工会将小陈纳入助学帮扶对象。入校前,泉州工会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将6000元助学金送到小陈的手上,为陈师傅一家解决了一桩烦心事。

  据悉,截至8月27日,今年泉州市总工会本级已为68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6.5万元;全市各县(市、区)工会资助近600名困难职工子女,已发放助学金300余万元。

  目前,泉州市2021“金秋助学”活动仍在进行中,还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陆续加入助学队伍,开展“一对一”“1+N”结对助学,为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就业开展“全程帮”。

  泉州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自2005年以来热心参与金秋助学活动,今年再捐资12万元,目前已累计捐出爱心助学款近200万元,资助100余名困难学子圆求学梦。“帮助一名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留住了职工的心。”全国劳模、万龙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阿宁介绍,今年暑期,公司工会举办“青春学堂”暑期公益夏令营,为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搭建一个大舞台。全国劳模、泉州烟草机械有限公司吴端雅造福乡梓、热心助学事业,10多年来,每年以公司的名义捐资6万元,公司还成立助学专项基金,开展奖学助学活动。

  今年,泉州市总工会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子女的就学情况。“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帮助,等孩子们毕业了,我们家会越来越好……”困难职工张某是鲤城区顺丰快递的一名快递员,因身患疾病,导致其家庭经济负担较重。今年,张某的儿子考上大学,工会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困难情况,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一家渡过难关。

  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开展21年来,已累计发放助学金6000余万元,帮助1.8万余人次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其中已有7516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泉州各级工会干部用智慧和汗水,践行着助学初心。学子们不忘感恩,从工会叔叔阿姨的手中接过爱心火炬,积极参与金秋助学、志愿服务,用一颗颗爱心助力建设泉州文明之城。(李亮 黄丹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