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工伤赔偿纠纷这样被“娘家人”暖心“话”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起工伤赔偿纠纷这样被“娘家人”暖心“话”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9 08:14

  原标题:一起工伤赔偿纠纷这样被“娘家人”暖心“话”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收到务工人员罗应建关于工伤纠纷的求助信。收到信件的龙华区总工会第一时间牵头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解决,最终伤者罗应建在工会的协调下获得了7万元伤残赔偿金。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才上班9天的罗应建在海南滨涯村商业广场项目工地上干活时不慎从4米多高的脚手架上摔下,导致左脚受伤严重。对于工伤恢复的后续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费用,罗应建要求补偿8万元,企业方只同意再赔偿3万元,因数额悬殊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龙华区总工会的周运方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把企业方和当事人召集在一起,向双方详细讲解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周运方调解说:“双方要冷静下来站在对方的角度换位思考,企业方要考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工方也要考虑到企业的难处。”

  对于双方关于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周运方补充道,“赔偿标准要坚持两个依据:一是双方当事人要到本地有资质医院进一步咨询专业医生,把职工罗应建后续治疗大概需要多少费用作为一个参考标准;二是要根据本地工资标准和误工时间详细列出误工费清单,然后再进一步调解。”

  对于双方存在的分歧,周运方按照自己多年的调解经验,把双方当事人分开,单独听取各方意见,找到平衡点。终于,在周运方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双方最终达成7万元的赔偿金额。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罗应建说:“这段时间,工会一直在帮我解决问题,我很感动,对于这样一个结果,我也很满意,谢谢工会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

  “只要是职工合理的诉求,工会都会帮助职工解决问题,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彰显工会的担当,体现工会真正是职工之家、有为之家、温暖之家,要做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周运方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