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会暑托班服务升级 惠及两千多名职工子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工会暑托班服务升级 惠及两千多名职工子女

来源:中工网
2021-08-28 13:02

  中工网讯 为切实解决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今年,厦门市总工会继续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单位,通过自办、联办、购买服务等方式,在单位内部、街道(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开办暑托班,并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接收1至3岁低龄幼儿,最大程度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这是厦门市总工会开展“为职工办实事”十大项目之一,也是“工会蓝·帮解难” 十大主题服务活动之“送关爱·深化职工托幼服务”行动的一个具体实施举措。

  据统计,今年办班单位、开办班级和招收的职工子女的数量均创下历年新高,仅7月份(因疫情影响8月暂停)就有65家基层单位开办暑假托管班121个,共招收职工子女达到2603人,其中包括1-3岁婴幼儿96名。市区各级工会还将给予暑托班相应的补助,这些举措极大地缓解了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推动了国家生育政策的落地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思明嘉莲街道还开办了全省工会首个招收低龄幼儿的暑期托育班,共招收14名20至36个月婴幼儿,办班期间将为孩子们提供点心、午餐、午休及全天看护等贴心服务。今年还出现了码头工人、地铁职工、保洁搬运工、医护人员等艰苦一线职工子女托管班,丰富的课程、温馨的环境、营养的餐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充实、安全的缤纷假期,也让职工能安心地投入工作。(林依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