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28 09:44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总工会网站消息8月27日,湖北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开展情况,动员部署今年工作。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主持会议。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和平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襄阳、荆州等2家市总工会和铁四院、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联想武汉平台等3家企业工会,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将“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与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相合。今年“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的工作重点就是在2020年“健康食堂”创建基础上,重点向工地(车间)、职工宿舍、卫生厕所延伸,大力推进“工地”“食堂”“宿舍”“厕所”四大场所建设。要发挥工会工作的特点优势,着力优环境、提素质、强治理、扬优势,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培养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引导企业全面落实工作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履行好工作牵头职责,把“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大力宣传动员,注重挖掘和推广基层鲜活经验,打造品牌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媒体等网络手段开展主题宣传和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湖北省总工会将“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协同湖北省卫健委、省爱卫办加强对此项工作开展督查,采取适当形式予以通报。

  湖北省总工会、省爱卫办有关领导,省总机关部室、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以及部分在鄂大型企事业工会、省直产业(厅、局)工会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爱卫办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