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助学圆梦 福建多地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助学圆梦 福建多地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20:47

  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连日来,福建多地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南平市总工会

  8月26日,南平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善平在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陈登新,副主席林安顺的陪同下到建阳区看望两户困难职工家庭并送上助学金。

  现在家里情况还好吗?有没有什么难处?学业完成了如何?在困难职工唐文贞家中,陈善平与其女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她要自强自立、刻苦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的温暖,今后成长为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随后,陈善平来到困难职工林新文家中,与其子面对面谈心交流,关切询问他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及将来就业方向,全面了解他的所需、所求、所盼。希望他不畏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踏实进取,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回报父母。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很感谢工会一直以来的帮助支持,自己会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殷切期望,学有所成,为家乡、为祖国做出贡献。

  在慰问活动前期,市总工会精准摸排、入户走访,确保将“金秋助学”活动做实做细,做到助学资金准确发放,把那些真正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帮扶范围,把“金秋助学”助学资金真正用在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今年,南平市各级工会继续在全市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的活动。据统计:全市各级工会共资助贫困学生396名,其中大专以上阶段369名,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27名。发放助学金165.3万元。(林锦清)

  泉州鲤城区总工会

  今年,福建泉州鲤城区总工会继续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入户走访核查,共23名职工通过审核,鲤城总工会将助学金和“鲤城工仔”爱心助学礼包送到困难学子家中,让困难学子的求学路增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帮助,等孩子们毕业了,家会越来越好……”、“我们会更加勤奋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工会多年来的支持……”困难职工张振华是顺丰的一名快递员,去年因右眼视网膜动脉栓塞做手术,至今视力模糊,且终末期肾病(尿毒症),导致家庭负担累累。今年其儿子刚考上大学,工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职工渡过难关。

  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今年金秋助学补助金额有所提高,其中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提高1000元,中专(技校、职高)提高3000元。

  2021年,鲤城区总工会共资助23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3万元。区总工会连续21年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970人次,发放助学金239万元。(陈静怡)

  龙岩武平县总工会

  8月27日上午,龙岩市武平县总工会举行了“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3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8.3万元,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座谈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东方向考上理想学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志存高远、心怀感恩,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传递爱心。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立志成才,怀着感恩的心成长,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1年,帮助了近千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金秋助学”已经成为武平县总工会服务职工的响亮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全县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周春荣 邱林英)

  三明将乐县总工会

  8月26日上午,三明市将乐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爱恢为受助职工子女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今年,将乐县总工会共向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和高中的30名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45万。学生陈子美代表受助职工子女在仪式上发言,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日后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力争回馈社会。

  仪式上,罗爱恢对今年考上理想大学的受助子女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每位学子在日后的学业中努力学习、继续奋斗。同时要学会感恩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常怀感恩之心,报答父母、报效社会。

  据了解,“金秋助学”是将乐县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品牌工程,已开展活动13年,共向186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3.9万。(张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