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总工会“普法快车”开进工业园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忠县总工会“普法快车”开进工业园区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6:2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陶文香)“大有收获!”8月26日,在重庆工会“法治进园区”普法宣传活动中,重庆橘都锌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李立华感叹说,“职工维权对我们来说仅仅是几个字而已,今天听了典型案例的讲解,对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有了深入的认识,觉得收获挺大”。

  据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重庆忠县总工会联合县税务局将“普法快车”开进县工业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法治进园区”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从企业发展、职工权益维护需求出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重点从“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和指导,并现场发放《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增值税电子发票操作手册》《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为企业职工答疑解难10余个。

  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闫力力表示,工会作为企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给予了指导和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法治进园区’只是我们县总工会推出的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举措之一,我们还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等活动,建立了忠县工会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选任培训人民调解员,建立了劳动关系信息员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队伍,把工会法律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做职工群众最信赖最贴心的‘娘家人’,真正做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斌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