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总连续四年开设“爱鑫冰柜” 超15万户外工作者收获“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金山区总连续四年开设“爱鑫冰柜” 超15万户外工作者收获“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39

  据劳动报消息,上周五,临近中午时分,气温渐渐攀升,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海汇街上的“爱鑫冰柜”服务点已经陆陆续续迎来了当日的首批“顾客”。他们熟练地打开冰箱,拿出盐汽水,喝上一口。这已经是金山区总工会连续四年为户外工作的职工群体提供的福利。“爱鑫冰柜”以市政工人、环卫工人、快递物流员、网约送餐员、绿化养护员、交通警察等为主要服务对象,四年来已经服务了超15万人次,在海汇街的这个服务点有时候经常会排起长队,而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在了解这个项目后,主动提出要给爱鑫冰柜送来自家的矿泉水和冷饮。

  3个站点已开四年惠及15万基层职工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爱鑫冰柜”室外职工关怀项目后,金山区总每年安排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确保项目持续有效运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排摸,为了精准服务职工,他们通过购买第三方社会组织服务的形式,对区内大型商场、户外作业人群流动较多的场所进行考察调研,确定合适服务站点。

  根据职工作业时间设置项目服务时间,掌握户外作业人员实际需求,配置冰柜、冷饮等防暑降温物资,并增设“小型休息室”。此外,金山区总利用新媒体平台,每年对“爱鑫冰柜”项目进行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该项目。

  目前金山区设有区工人文化宫(区职工服务中心)、山阳镇海汇街、朱泾镇鑫港湾等3个站点,4年来惠及全区基层职工群众1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口口相传人气旺“清凉港湾”慰人心

  “去年,我就知道这个点位了,有时候天热,单子比较多,也没时间休息,我就会过来拿瓶水,降降温。”网约送餐员代强说:“这个‘爱鑫冰柜’对我们来说,就是实惠、贴心。”环卫工人盛金芳则告诉记者,“我就负责这一块的街面打扫工作,有时候感觉热得要中暑了,过来吃根冷饮,缓解一下,会好很多。”盛金芳告诉记者:“我还告诉了附近的同事,他们空闲下来,也会过来喝点水、休息休息。”

  作为海汇街点位的负责人,来自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企划负责人徐秀花表示,“去年开始,我们就积极响应区总工会,参加了这个项目,想给那些户外工作者们带去夏日的清凉,也算是回馈社会的一点爱心。”

  项目志愿者李连根介绍说,3处“爱鑫冰柜”服务点,每个点位每日累计服务超300人次,该项目每年7月中旬开始,一直到8月底结束,每天的服务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内,点位上的志愿者们会不间断地续货,确保过来的每位户外工作者都能拿到防暑降温食品。(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