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基层工会办实事关爱职工在实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合肥:基层工会办实事关爱职工在实处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14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服务职工,关心职工是工会工作的核心所在。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各级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组织各种特色活动,把关爱职工落在实处,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司机之家”,共筑温馨港湾

  8月19日下午,蜀山区总工会组织工作组深入合肥德邦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调研“司机之家”建设运营情况,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并为两家企业的货运司机送上“夏送清凉”大礼包,共计100份。

  在企业,工作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重点围绕“司机之家”建设标准,指导企业在按照建设“司机之家”具体要求基础上,聚焦货车司机群体“急愁难盼”问题,探索特色服务功能,以“家”为核心,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据了解,蜀山区总工会将“司机之家”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民项目,通过加强宣传,推进建设,创新服务等方式,为货运司机们打造一个“温馨港湾”。

  劳模创新宣讲,帮助答疑解惑

  8 月19日下午,庐阳区总工会举办劳模创新大讲堂,邀请合肥市先进工作者、合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喻巧月,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辖区职工讲授主题为《做智慧家长,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的讲座。

  喻巧月从为什么要学习数学、怎样有效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展开讲解,并重点讲述了家长应该如何配合好孩子的学习,引导家长通过日常生活、趣味数字游戏等方式激发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培养孩子的思维逻辑,引起了现场职工的广泛共鸣。在座家长或侧耳聆听,或奋笔疾书,或拍照记录,大家对讲座内容充满了兴趣。

  此次庐阳区的劳模创新大讲堂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区工会把职工的关注点、期盼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真正做到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的引领示范作用。

  心系“八大群体”,慰问快递小哥

  酷热难耐,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各种美食和购物,如此便利的生活,一定要感谢“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者——快递小哥。包河区总工会心系“八大群体”,组织给快递小哥送清凉。

  近日,包河区总工会给位于北京路与太平湖路交叉口的京东快递点17位快递小哥送去了夏日清凉物资。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我们17个都是今年上半年加入工会组织的,这次工会组织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感觉非常暖心。”工会工作者还借机向快递小哥宣传“普惠公交充值”“困难职工帮扶”“集体协商”等各项工会工作,争取为快递小哥们送去更多福利。

  此外,为关心关爱“八大群体”的身体健康,扎实做好工会工作,包河区花园社区工会还为辖区外卖员送去“夏送清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和送餐安全。

  开展爱心助学,传递工会温暖

  8月24日下午,为帮助优秀职工的孩子们更好完成学业,给他们一个美好明天,中汽集团工会决定继续开展2021年“爱心助学、传递温暖”金秋助学活动。

  工会通过关心了解,今年中汽集团有3名优秀职工的子女参加高考,都顺利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为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工作,助力莘莘学子们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中汽集团工会分别对3名准大学生捐赠2000元助学金,让学生和优秀职工们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在活动座谈会上,集团领导对每一户学生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学生们表示,会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集团公司的关爱。家长们也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支持孩子的学习,让他们健康成长,早日回报社会。(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何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