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总工会与贵州安顺市总工会对口协作资助仪式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广州市总工会与贵州安顺市总工会对口协作资助仪式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0:3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8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总工会、贵州安顺市总工会对口协作工作联席视频会上获悉,广州市总工会向安顺市总工会资助55万元,推动两地工会对口协作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广州市有关区总工会与安顺市有关区县总工会签订了对口协作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广州市先后有15家企业(国有企业10家,民营企业5家)与贵州毕节市、黔南州有关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开办三项工程“订单班”52个,累计培养近2000名学生,实现对口协作地区高校学生“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群”“毕业即就业”,助力东西部协作地区人才振兴。今年4月24日,广州市总工会依托中洲农会广州帮扶馆消费协作平台,联合广州市协作办以及安顺市、黔南州和毕节市三地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大型“消费帮扶工惠行”直播活动,助推“黔货出山”消费协作,当天消费直播活动参加职工达11.6万人次,销售额累计215万元,其中,销售安顺市产品53万元。

  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州市总工会将以劳务协作、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培训协作、帮扶协作、维权协作为六大工作抓手,充分发挥广州、安顺两地工会组织优势,为安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支持。完善广州、安顺两地工会协作对接机制,提高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和服务水平。组织广州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实施新一轮“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两地企业、行业协会优势互补,实现产业对接、技术合作、信息互通。依托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中洲农会等消费协作平台,指导广州各级工会使用工会经费优先定向购买对口协作地区的消费帮扶产品。持续开展“订单式”培训,推动在安顺当地开设广州急需技术工种培训班,满足广州产业发展的用工缺口。协同广州共青团、妇联组织,搭建外派干部关心关爱的平台,用心用情将驻安顺的外派干部人才的家事、心事、急难事解决好。依托安顺市总工会驻穗农民工服务站,搭建安顺在穗务工人员维权和服务平台。(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