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09:06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6日,河南省总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总结省总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会议。

  王保存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感悟、力求学懂弄通,广泛宣传宣讲、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学用结合、促进成果转化,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以新的实践丰富重要论述内涵,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王保存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和服务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和不懈追求,以狠抓工会“十四五”规划落实为重要契机,自我加压、改革创新、不断前进,奋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寇武江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带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等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专案,把握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施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惠及广大职工群众。要持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赴基层蹲点、“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契机,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河南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黄建中、谭斌凡、李海龙、陈陆浩、孟祥忠、黄久生,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