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快递小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情暖快递员 清凉送一线

北京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快递小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6 20:19

  原标题:情暖快递员 清凉送一线(引题)

  北京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快递小哥(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8月25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带队,来到丰台区梆子井快递大院,代表市总工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表示慰问,并送上价值20万元的慰问礼包和防疫用品。

  快递小哥收到装有清凉饮料、牛奶和口罩等物品的“关爱大礼包”后,脸上露出笑容。“我们在户外要跑一整天,这些清凉饮品可以解渴降温,太实用了。”韵达快递徐非说。

  由于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的职业特性,快递小哥成为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的重要“螺丝”。工会送上的口罩,让快递小哥们绷紧了个人防护这根“弦”。“现在受疫情影响,每天需要配送的物品比以往更多。”徐非说,与疫情前同期相比,每天的派件量多了近百件。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快递小哥的健康安全,北京市服务工会、北京市快递协会的倡导快递公司组织快递小哥接种疫苗,并定期做核酸检测。每天晨会,点部的负责人都要向快递员强调防护注意事项。

  据了解,“夏送清凉”是市总工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快递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快递小哥维权服务工作,自2016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围绕快递小哥的实际需求,先后开展了行业集体协商、身心健康评估、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形成了“送温暖”“送健康”“送培训”“送保障”等特色服务品牌,受到广大快递小哥和企业的欢迎。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在快递行业推动建设150家职工暖心驿站;累计为9000余人次的快递小哥提供身心健康状况调查及健康管理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先后两次为快递企业拨款专项慰问金25万元,并提供117.2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针对快递行业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快递行业的影响,为保障快递小哥职业健康,推动签订了北京市快递行业第二轮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