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深化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江苏省总工会深化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4:3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8月25日上午,江苏省总工会召开深化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主持会议。

  张国兴传达了省领导关于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和巡视整改相关批示精神。他指出,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国总工会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紧密联系各地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工会主要负责人要对返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市县工会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落实措施,持续推动返还工作落实;财务部门要定期研判返还形势并及时报告,加强与税务和银行协作配合,提高返还效率。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组组”联动监督机制作用,找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的监督重点,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工作,抓好对各级工会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共同推动返还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树华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费返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工会一张网等平台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和政策解答,尽最大努力做好经费返还工作,力争做到第一时间返还,为企业提供便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今年返还总额不少于去年。同时,要持续加强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对大中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做到应收尽收,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做到应返尽返,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高质量高效率真正落实到位,切实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各设区市、县(市、区)总工会分管财务工作的主席、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此次视频会议。(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