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09:31

  中工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e家”消息,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编写,以下简称《重要论述》)。自治区总工会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竭诚为职工服务的人民性、系统完备集大成的科学性、指导工运事业的实践性等丰富理论特质,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工会组织主责主业,以更加务实精准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论述》纳入到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列入党建学习活动,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实现分层次、广覆盖,推动广大工会干部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论述》融入“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主题宣传教育,广泛组织“文化润疆·进千企到万家”系列活动,发挥各级新闻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作用,提升学习读本的知晓率,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读本作为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电子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等单位、平台、空间的必备书目,扩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青年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的覆盖面。

  会议要求,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动员全区各族职工积极投身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0+N”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金字塔”模型提升工作,全面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践行枫桥法律服务工作站”作用,加大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推广力度,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常态化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化解工作,做实正在进行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验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