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特别的拍卖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场特别的拍卖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6 07:48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场特别的拍卖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7万元、8万元,这边出价9万元!好的,1号出价10万元……”近日,一场拍卖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牛栏江镇热闹举行,最终,一朵重达1.5公斤的野生干巴菌王以10万元的高价被拍走。

  当日,工会干部及会员顶着烈日在山林里捡到的野生菌被企业家拍下,所得钱款将用于乡村振兴建设。这一幕,让牛栏江镇工会联合会干部孙连浩感到十分惊喜。

  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牛栏江镇党委、政府在调查摸清了荒田村的人口数量、经济基础、产业现状等情况后,发现该村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高品质的蜂蜜和大量的野生菌,于是把工会干部、职工、企业家聚在一起,以野生菌拍卖的形式,发挥各方的优势,为当地的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这项活动由牛栏江镇工会联合会负责具体实施。为此,孙连浩一大早便组织镇机关党员、工会会员等到荒田村各自然村采摘野生菌。

  烈日下,大伙儿全副武装,拿着树枝扒开地上的杂草,仔细地寻找着野生菌。“我找到一朵了”“我也发现一朵”……不一会儿,篮子里已经装满了不同种类的野生菌,有经验的工会干部还仔细分辨大家采摘的野生菌,把有毒的野生菌剔除。

  拍卖现场,10余位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直至最后的菌王拍出,最终筹得资金45.2万元,其中产生的所有收益用于建立镇级防返贫基金库,用于帮助有致贫、返贫风险的群众。

  牛栏江镇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陈勋铭表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工会借用社会资源,通过拍卖会聚集资源、推动乡村发展,是一种新尝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