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工会联动,迅速化解一起纠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市建立驻穗农民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总提供困难帮扶与权益维护等服务

两地工会联动,迅速化解一起纠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6 07:22

  原标题:安顺市建立驻穗农民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总提供困难帮扶与权益维护等服务(引题)

  两地工会联动,迅速化解一起纠纷(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鲍甜)“感谢农民工服务站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让我们得到合理的经济赔偿,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8月7日下午,在广东省广州市务工的贵州省安顺籍农民工张某的家属向安顺市总工会驻广州农民工服务站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安顺、广州两地工会联手帮助自己维护权益。

  今年7月,安顺市总工会依托原安顺市驻广州办事处建立驻穗农民工服务站,与广州市总工会联合打造穗贵两地工会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为安顺市在穗务工人员提供困难帮扶与权益维护等系列服务。

  7月21日,农民工服务站接到张某家属寻求法律援助的信息并及时向安顺市总报告。安顺市总迅速行动,联合广州市总为张某家属提供相关法律咨询与援助,同时要求安顺市总驻穗农民工服务站尽快与张某家属取得联系,并请求广州警方协助调查。

  经了解,张某是广州某物流公司的一名送货司机,7月19日被发现在公司休息室中死亡,经警方调查死亡原因为猝死。家属希望张某就职的公司能够给予相应的赔偿,但因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只好求助于安顺市总驻穗农民工服务站。

  7月23日下午,农民工服务站负责人就此事向广州市总求助。广州市总职工服务部副部长丁宏武认真了解农民工的情况,并联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争取第一时间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其间,三方持续沟通此事。丁宏武提议,请张某家属7月26日带着相关材料到广州市总,请工会律师当面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由于当天是周五,眼看就到下班时间了,要等到下周一才能面见律师,考虑到当事人着急的心情,于是丁宏武又提议:“看看当事人明天有没有空,我联系好员村工人文化宫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会律师,给予免费的法律服务。”

  考虑到农民工家属大老远来此人生地不熟,难免担心“周末白跑一趟”。丁宏武细心地给农民工服务站负责人发过去员村工人文化宫的地址,还提醒,如果当事人实在没空,可以拨打电话88523282。

  随后,农民工服务站负责人把丁宏武的微信信息等,一一转发给张某家属,尽力帮助他们少跑冤枉路。

  最终,7月25日,张某家属反馈:在安顺市总、广州市总,以及农民工服务站的沟通援助下,这家物流公司同意了其提出的相关赔偿要求。目前,赔偿款项全部赔付到账,同时,该公司承诺承担张某家属在协商过程中产生的食宿交通费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