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思明区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入会提供便捷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厦门思明区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入会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20:51

  中工网讯 “来,了解一下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还有礼品相送哦!”8月25日,福建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与思明区开元街道美湖社区网格员一同来到美仁新村社区,面向周边平台企业开展建会入会宣传,组织配送员、外卖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扫码入会,为平台企业组建工会畅通渠道,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扫码登记入会信息的职工派送装有消暑凉茶、便携式水杯的清凉礼包,发放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等宣传材料,针对职工的询问讲解“平安返厦”交通补助、工会卡特惠活动等品牌服务政策。

  老家江西的小余从事即时配送工作已有三四个年头,在这之前他是一名外卖送餐员。他目前所在的超市配送点共有五十多名配送员,服务范围覆盖鹭江道、湖滨中路、厦禾路、湖滨南路等主干道附近街区。小余每天进进出出要跑十八九趟,给七八十个家庭用户配送粮油、食材、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现在平台企业的管理越来越规范,公司跟我们签了劳动合同,按时缴交医社保,如果工会也能建起来的话,员工将享有更多福利和保障,工作起来肯定更有劲儿。”小余说。

  今年7月,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全国总工会等八部门共同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为新业态劳动者筑起权益“防护网”。厦门工会系统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蹲点宣传、走访动员、慰问关爱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了解,思明区辖内有朴朴、美团等多家平台企业入驻,思明区总工会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积极与街道、社区协调联动,逐步深入新业态群体集中的区域,动员企业建会,组织职工入会。

  和传统企业形态相比,平台企业人员管理相对松散,从业人员大多数工作节奏快,作息不规律,上班时间灵活多变,“考虑到这些岗位的特殊性以及平台企业的实际情况,工会组织更应该主动靠前,尽心服务,给予新业态劳动者更多关爱和保障。”思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薛钧丹表示。

  对于当天扫码登记的职工,工作人员除了录入入会信息,还通过建微信群把他们集中起来,后续将跟进开展工会卡信息采集及统一办理等工作,让新业态劳动者在入会“最后一公里”处也能获得一站式服务。(卢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