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有一群奔忙的工会区域联络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有一群奔忙的工会区域联络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5 16:39

  原标题:工地上有一群奔忙的工会区域联络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王庆军 张跟平

  “南京片区近期在抗击疫情同时,项目始终处于大干阶段,职工们非常辛苦,希望疫情结束后,公司能组织趣味运动会或者文化下基层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浙江片区不少职工反映子女即将面临升学考,但是离家远无法陪伴孩子身边,希望工会能开设网络子女培训教育课程。”

  ……

  8月23日,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工会区域联络群内,各个片区的工会联络员正将一线职工的诉求发送到群内,公司工会工作人员详细登记,并讨论解决措施。

  选派工会区域联络员是中铁四局四公司工会畅通员工诉求反映渠道,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举措。根据片区内项目数量情况,四公司工会在每个区域选择1名至3名区域联络员,一方面负责监督片区内基层工会组织是否及时解决本单位职工反映的困难问题,满足职工提出的合理需求。另一方面根据职工反映的具体诉求情况,牵头联系区域内基层工会组织,共同协调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或将了解到的职工诉求“零时差”反映到区域联络工作群,直接对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给予协调解决。

  工会区域联络员均是各片区推选出的骨干工作人员,经工会视频联线方式集中培训后上岗,统一制作工作牌,统一印发有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技巧和工作记录三方面内容的工作手册。区域联络员还需要每月到片区内基层项目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或是听取职工反应问题、提出建议,或是与职工谈心,对职工进行思想开导。

  根据区域联络员反馈的问题,四公司先后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6.5万元救助金,为2400余名农民工接种新冠疫苗,为200余名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同时,四公司工会成立了“爱心助力团”,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优先安排合适的就业岗位、发放困难补助等。针对一线骨干疗休养难的问题,将疗休养范围拓宽至职工家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