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制定财贸系统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操作规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石家庄市制定财贸系统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操作规范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5:07

  中工网讯 河北石家庄市财贸工会日前结合行业实际,制定下发了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操作规范,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八部门和全国总工会关于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文件精神,维护职工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

  该操作规范明确了行业性集体协商的工作任务、内容、程序等要素。规定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可以形成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草案及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内容主要包括本行业的最低工资标准,本行业工资调整的最低幅度,本行业同类工种的定额标准,本行业各工种、岗位的劳动安全和卫生标准,本行业各工种、岗位的职工培训制度。

  该操作规范还明确了召开区域(行业)性职工代表大会的流程。操作规范的实施,对于提升系统内网约送餐行业、美容美发行业的集体协商和职工代表大会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