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拉开战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拉开战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1:09

  中工网讯 汇聚各行各业顶尖高手,展示匠人匠心卓越风采。8月24日,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开幕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致辞。

 

  “大赛既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近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胥纯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示范带动省级行业、产业工会扎实开展行业性和区域性技能比赛,形成了“一年一度”、“三年一届”和省市两级联动的职工职业赛制,为优秀技能人才磨练技艺、脱颖而出搭建了广阔舞台,为建设人才强省、制造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在本届比赛中,参赛选手比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战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奋力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曹鸿英等16位劳模工匠通过视频为大赛送上了真挚祝福,各参赛队伍也一一亮相LED大屏,一展昂扬风采。

  开幕式还运用5G技术,现场连线位于攀枝花、德阳、绵阳的焊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砌筑工、钳工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分赛场,了解比赛内容及筹备情况。

  省总工会、省公安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省级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各部门(产业)负责同志,成都市总工会和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 工会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以“百万职工大比武,匠心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包括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比赛工种。

  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各地区、各行业近5000人次参与初赛选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1个市州、13个产业的283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全省决赛。以此次大赛为龙头,2021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还涵盖了以“川字号”、文旅产业、高端制造业、“三新”经济、成渝双城经济圈及五大区域、八大群体、现代服务业、机关事业单位、能源化工、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等为依托的其他11大板块,吸引125个工种、超10万人(次)同台竞技,在全省掀起了练兵比武热潮。

  大赛决赛于8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攀枝花、德阳、绵阳4地同步举行,从中产生的优胜选手,将组队代表我省参加今年10月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向全国展现四川技艺和四川能力。

  据悉,近3年来,省总工会每年开展80个工种以上的省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省级决赛超过5000人(次),238名优胜选手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工会高技能标兵人才库突破1000人。在省级大赛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活动,三年来,参加技能比赛职工超300万人(次)。(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