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0:26

  中工网讯 据江西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3日,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和《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体现了竭诚为职工服务的人民性、系统完备集大成的科学性、指导工运事业的实践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要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对重要论述的学习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发挥各级工会党组织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深刻理解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应用于工会各类教育培训活动,作为学员的必修课;鼓励工会干部撰写并在有关媒体发表重要论述学习体会文章。

  会议要求,要在宣传普及上走深走实。把积极宣传推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书列入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内容之一,推动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书屋、职工学校配备使用,让重要论述走向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发挥工会系统报刊、网站、“两微一端”的宣传阵地作用,开辟学习专题专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报道工会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反响、具体举措和亮点成效。全省各级工会要开展向劳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青年职工等劳动群体代表的赠书活动,提升学习读本的知晓率,大力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履行工会组织职责,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彰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成果。

  三位与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论述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省总工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西工人报记者郑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