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08:09

  中工网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广西工会”消息,8月24日,第七届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柳州赛区)在柳州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16支代表队、293名优秀选手,齐聚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技能比拼。大赛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业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主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

  此次大赛聚焦自治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注重通用技能培养,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针对性设立了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等13个比赛工种,并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的设备设施、技术标准、评分方式,进一步优化了比赛机制模式,着力提高比赛标准质量,为促进我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选拔高技能人才。同时,还将通过此次大赛,选拔出代表我区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

  每年一届的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为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党政充分肯定、行业高度认可、深受职工欢迎的全区性品牌赛事。在新发展阶段,全区各级工会将紧扣我区产业振兴的重大战略举措,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广西百万职工建功“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切实形成“百项万企竞赛、百万职工比武”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不断为推动我区工业增产增效、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大动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主持开幕式。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柳州市委副书记邱明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李振杰,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川,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陆爱平,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姚作芳,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日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希明,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比赛。(王娅茜 景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