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满洲里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07:48

  中工网讯 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网站消息,为扎实开展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工作,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满洲里市总工会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截止目前,2021年新增农民工入会48人,累计发展农民工会员1552人。

  工作中,满洲里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和尝试,进一步畅通了农民工的入会渠道。一是进门入会。凡进入满洲里市工作的农民工,只需填写入会申请书和工会会员登记表,经工作单位工会审核,即可加入工会;对原已入会的农民工,及时予以登记备案。二是联合入会。针对一些小微企业职工人数少且比较分散的状况,通过组建联合工会的方式,吸纳农民工入工会。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满洲里市总工会从三方面着手,为农民工做好事、解难事。一是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解除农民工后顾之忧。不断研究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引导农民工学法、守法、懂法,在农民工集聚的工业园区建立了职工法律援助站,建立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将劳动侵权案件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开展帮扶救助活动,解决困难农民工的实际问题。把困难农民工纳入全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范围,送温暖活动有困难农民工,日常生活救助及医疗救助包括困难农民工,金秋助学涵盖困难农民工,法律援助倾向于困难农民工。三是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把农民工纳入工作重点,把他们作为建设和谐企业的重要一员,确保他们的生命与健康、关注他们的工作与生活。(郭岳)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