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熟市总工会开展夏季“三送”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常熟市总工会开展夏季“三送”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21:06

  据常熟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常熟工会”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今年夏天,江苏省常熟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夏季“三送”慰问活动,大力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送去工会组织的清凉和关怀。

  送上清凉礼包,今年常熟市总工会共投入38.5万余元,慰问医疗卫生、建筑、环卫、电力、公交、邮政等高温岗位职工5600人,是近年来慰问人数最多的一次。

  建好安康驿站,新建18家站点,配备饮水机、冰箱、药包、雨伞、充电器等用品,为环卫职工、快递小哥、交通巡警等高温作业特定人群避暑纳凉提供便利。

  开展安全检查,由分管主席带队,定期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落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参与事故调查,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政策规定,调整高温作业时间,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康权益。

  沙家浜镇总工会开展“清凉天天送”活动

  日前,沙家浜镇总工会开展“清凉天天送 ’工惠’进车间”活动,向中利集团、建华模具等高温企业赠送绿豆、糯米、绵白糖近2000公斤慰问品,预计现有物品可制作绿豆冰饮20000份以上。

  针对食堂不具备配送条件的企业高温岗位职工、建筑行业一线职工以及环卫一线工人,沙家浜镇总工会派发了降暑、洗涤、日化用品1000多份。

  高温一线工作者是夏日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人民,为社会奉献着汗水,高温不断,沙家浜镇总工会“送清凉”活动不停。

  梅李镇总工会开展安康“三送”活动

  为做好一线劳动者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和身心健康,日前,梅李镇总工会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

  活动期间,梅李镇总工会相关领导走访了龙腾特钢、华亭建设、鼎新印染等9家基层工会,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战线的职工,为他们送去高温慰问物品。

  梅李镇总工会领导对一线职工不畏烈日高温,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并仔细询问了职工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生产安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炎炎夏日能收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怀,职工们纷纷表示虽然环境是炎热的,但心里是清凉的。此次活动共慰问职工4395人,慰问物资超10万元。

  通过本次活动,梅李镇总工会为广大职工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确保职工平稳顺利度过高温时节。

  琴川街道总工会开展安康“三送”活动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近期,琴川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安康“三送”活动,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活动中,琴川街道总工会有关领导向江苏启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户外工作者送上了花露水、毛巾、洗发水等夏季清凉用品,并嘱咐户外工作者注意防暑,做到安全生产、身体健康两不误。与此同时,琴川街道总工会向企业职工发放《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工会法》《职业病防治法》1000余册,切实提高职工队伍的法治意识。

  此次安康“三送”走访慰问活动,主要针对琴川街道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户外工作人员,向在高温岗位工作的职工送去夏日清凉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保障职工平安度夏,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常福街道总工会夏季高温慰问活动

  为切实保障和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常福街道总工会开展了“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高温慰问活动,把夏日清凉和工会关怀送到了生产一线。

  常福街道总工会先后来到江苏中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常熟汽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给一线员工送上了肥皂、毛巾、花露水等消暑用品,并亲切地问候,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始终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防止中暑。

  收到防暑降温用品的员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对于一线员工的关爱,今后会继续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莫城街道华盛工贸实业公司开展“小手拉大手夏日送清凉”活动

  为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丰富暑期班学习内容,日前,莫城街道华盛工贸实业公司工会组织暑托班的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 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清凉和关怀。

  慰问现场,志愿者们纷纷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矿泉水、毛巾、风凉油等防暑物资,并感谢他们为社区、城市环境美化的辛劳付出。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大家提供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此次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真切感受到了莫城街道华盛工贸实业公司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也让孩子在活动中受到爱的教育,引导他们传播正能量,为社会公益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