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总工会创新举措办实事 困难职工乐享三天疗休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佛山市总工会创新举措办实事 困难职工乐享三天疗休养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7:55

  中工网讯 8月20日,一辆载着20多人的大巴从佛山市总工会出发,开往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车上载着的是参加工会疗休养活动的困难职工及其家属,他们在度假区度过了三天两夜的快乐假期。

  困难职工家庭享受三天免费疗休养 梁洁仪/摄

  “此次困难职工家庭疗休养活动是市总工会的创新之举,希望借此次机会,让职工及其家属在度假区疗养身心、放松心情,树立信心、努力奋发,在党委政府、工会组织以及所在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脱困,实现共同富裕。”佛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表示,为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向职工传达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关爱关怀,市总工会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佛山工会在行动”实践活动,面向全市在册的1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开展佛山市困难职工家庭疗休养活动。

  此次疗休养活动共有23户建档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合计58人参加,他们于8月20日、21日分两批到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开展三天两夜的疗休养活动。当天首团出发前,佛山市总工会还特意向参加疗休养活动的困难职工家庭代表送上油米和海天酱油等活动特色伴手礼以及工会组织的慰问。

  记者了解到,本次疗休养活动,佛山市总工会特意为职工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当地特色的路线,包括参观对川茶场、体验半山汤泉、畅玩汽车营地、前往探索王国等,充分满足职工家庭吃、喝、玩、乐多方面的需求。为严格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市总工会还为参与活动的所有职工家庭以及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和防疫包,让职工家庭可以安心游玩。

  “佛山工会贴心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我感到很温暖!”职工李先生与太太、女儿一起参加了这次免费的疗休养活动。他表示,“平时比较少与家人外出游玩,感谢工会组织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外放松身心,希望工会后续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家庭参与其中。”

  据悉,接下来,佛山市总工会计划将在每年暑假开展类似的免费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家庭能够感受到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