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召开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推动辽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4 15:53

  原标题:​辽宁召开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主题)

  “推动辽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全力推动辽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3日,辽宁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宣布辽宁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正式成立。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辽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管理办法》。其中《办法》明确,评选表彰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不评选副厅局级或者相当于副厅局级以上单位,不评选县级以上的党委、政府。

  截至2020年,辽宁省基层工会组织覆盖公有企业5460家,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4818家,建立厂务公开制度4443家。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51766家,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43863家,建立厂务公开制度41091家。

  范继英强调,要聚焦机构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党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组织机构弱化,坚持各部门合力推进不放松;聚焦问题短板,深入调查研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围绕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稳定问题,职工群众在民主管理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对策;注重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