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工会推出5道举措让隔离职工生活更多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海关工会推出5道举措让隔离职工生活更多彩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4:40

  据深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作为境内外防疫高风险的工作场所,深圳机场、深圳海关等词频频走入大家视线,在那工作的职工小伙伴们的近况也始终牵动人心。在实行集中封闭管理期间,深圳海关的职工小伙伴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隔离职工,深圳海关工会推出建立联系帮扶机制、完善生活保障、开展健康关爱、做好心理疏导、丰富精神文化5项措施,用实际行动为封闭人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娘家人”温情暖心的关爱服务送进各位职工的心里。

  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

  “虽然在隔离的我们,人出不去,但我们的心很活跃”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隔离职工,深圳海关工会建立工会干部与隔离职工之间对口联系、非隔离职工与隔离职工之间“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认真倾听隔离职工的心声,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主动收集职工隔离期间的需求,帮助职工及时协调解决目前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开展细致到位的生活保障服务

  “虽然我们被隔离,但我们可让家人享受生活物资一键采购配送服务”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隔离职工,深圳海关各级工会加强“生活帮”平台宣传推广,每名隔离员工可自主选择一名直系亲属加入平台,为隔离职工家庭提供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服务,把“娘家人”的关爱送进职工心坎里。

  关爱员工身体健康

  “虽然我们被隔离,但我们运动、健身一个都不落,家人也有健康香囊、防疫包”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隔离职工,深圳海关工会为封闭员工配备实用的居家运动器材,并依托健康协会提供相应的居家运动指导。

  为封闭员工及家庭配送健康香囊、防疫包等,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开展线上心理疏导

  “虽然我们被隔离,但我们依旧能量满满,因为我们有可诉说的人也有释放压力的小‘道具’”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隔离职工,深圳海关工会依托健康协会、阳光驿站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开设抗疫心理倾诉热线;发放线上“阳光安心包”,包括睡眠手册、心理问题调适等内容,以文字、视频等形式存储在网络云盘,隔离职工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获取;开设心理倾诉热线,加强对封闭员工的心理疏导,尽可能为员工减压释负。

  部门联动开展多样文化活动

  “虽然我们被隔离,但我们看书、娱乐一件都不落。解除隔离后,我们还可去剧场看演出、美术馆看展”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隔离职工,深圳海关工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会,为隔离员工免费提供深圳图书馆10万余册电子图书、深圳博物馆VR展厅、深圳交响乐团52场线上音乐会等文化产品。

  在解除隔离后,还组织员工及家属观看市文化馆周末剧场演出,参观关山月美术馆、少儿图书馆,丰富隔离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疫情当前,像他们一样的防疫高风险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冲在最前,为我们牢牢树立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网,让我们的工作、生活能够照常进行。不仅大家在牵挂他们,“娘家人”也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