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鸭山尖山区总工会开展 “心系职工情 共圆学子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双鸭山尖山区总工会开展 “心系职工情 共圆学子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4:01

  中工网讯 据双鸭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双鸭山市总工会职工之家”消息,近日,黑龙江双鸭山尖山区总工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心系职工情 共圆学子梦”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爱心助学活动。为规避疫情风险,此次助学活动采取小型座谈会形式,仅邀请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受助学生参加。

  比优特超市是双鸭山市一家大型连锁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连续多年资助寒门学子,今年又一次奉献爱心,捐资助学1万元,助力5名应届和往届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想,体现了企业急公好义、扶弱济贫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黑龙江省级劳动模范、双合村党支部书记丁立保在带领农民致富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为社会尽责,始终心系贫困学生,自2017年以来,连续多年资助寒门学子,今年又一次爱心捐款,与以645分考取南开大学的潭庆贺结成帮扶对子。

  远东文化艺术学校校长高雁,是一位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多年来经营一所综合性的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独特的教育方式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双鸭山享有很高的声誉。高校长带领她的团队免费为下岗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多次捐资帮助弱势群体,这次来到助学现场,与今年以676分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张瀚文结成帮扶对子。

  受助学生在发言时表示:感谢工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并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化为求学路上的无穷力量,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待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尖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把帮助寒门学子成就大学梦想做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举措。尖山区总工会在高考之后,通过基层上报、信息比对、实地走访,全面了解有高考学生的贫困职工情况,为符合救助条件的41名职工建立档案,逐级申报,向市总工会争取助学金,同时我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搭建平台,共同助力家庭困难的学生圆大学梦想,让爱心助学活动在尖山大地形成良性循环,营造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用爱心为辖区内的寒门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