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看望慰问广州地铁劳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工会看望慰问广州地铁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3:47

  中工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客户端“广州工会”消息,8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经劳部负责同志,广州地铁集团工会主席钟学军、副主席占秀丽等一行上门慰问了全国劳模、广州地铁集团前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韶章。

  慰问中,唐航浩转达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的问候。同时,他也祝愿陈韶章身体健康、幸福平安,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

  据悉,1965年大学毕业后,陈韶章被分配到广州市地下电车工程指挥部,直至1987年才正式拉开广州地铁建设序幕。在这过程中,他曾先后6次参与地铁筹建,5次皆因条件所限未能如愿,但他从未放弃过地铁梦想。随后,作为设计领导小组组长,他率地铁筹建处勘测设计室承担了珠江隧道设计任务,通过不懈努力,较好解决了浮运沉放、接头处理和基础处理三大技术难题,该水下隧道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起步闯关之时,陈韶章毅然放弃赴海外与家人共同生活的机会,担任港珠澳大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成员,承担大量的技术审查把关工作。港珠澳大桥开通后,他又转战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继续当专家,并成立“陈韶章创新工作室”,带领青年技术人员攀登科研高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他把毕生心血奉献给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最后,陈韶章对省市有关部门和广州地铁集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荣誉是党和国家给的,自己一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将继续坚持在轨道和大交通领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初心,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