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总工会开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州市总工会开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4 13:24

  原标题:德州市总工会开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千 通讯员英波 祁琳

  《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中通过,将自2021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出台后,德州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

  安排部署,推进工作开展。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条例》的宣传、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进《条例》的推广和落实。

  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工会在企事业单位、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车站、公交车、广场、商场等地的户外电子屏或门厅电子屏设置宣传标语,或者悬挂横幅,提高《条例》的知晓率。市总工会在德州市区800多辆公交车上投放宣传标语,武城县在全县130辆出租车的LED屏上投放宣传标语。目前,全市共在公交车上投放《条例》宣传标语1300多辆,在辖区内各类户外和门厅电子屏设置宣传标语265处,在企业、工地、社区等地悬挂宣传条幅130处。

  集中宣传,增强宣传效果。市总工会统一印发《条例》宣传册一万册,发放给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市属国有企业工会,以法治体检、送法进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等普法品牌为载体,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普及《条例》内容和重要意义。

  线上宣传,扩大影响范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网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条例》内容和颁布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工会均在齐鲁工惠APP或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广泛发动职工参与,扩大《条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乐陵市总工会制作了普法微视频,邀请专业律师讲解《条例》。目前,全市共开展《条例》有奖答题活动13场,参与职工5800余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