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三元区总“党工共建”楼宇工会让职工受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三明三元区总“党工共建”楼宇工会让职工受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1:14

  中工网讯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总工会在徐碧中央商务区打造“党工共建”示范点,推进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提供维权帮扶服务,打造“十分钟服务圈”。目前入驻企业477家职工3500余人,党员342人。

  如何实实在在地将党建成果服务于职工的需求,徐碧中央商务区逐年探索出了就“党工共建”拧成一股绳的做法。通过“五结合法”积极探索党工共建工作新途径,形成品牌和特色,成为政企互动、员工成长、信息共享、休闲联谊、互助服务、企业展示等的党建服务综合体。

  据悉,“五结合法”即组织架构、阵地建设、教育活动、帮扶活动、培育先锋结合。组织架构结合即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兼任工商联大厦党委副书记和工会联合会主席,多名联合党委成员同时兼任工会联合会委员职务;阵地建设结合即推进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在兴化商会布点投入10万元建成550平米的职工活动室,配齐健身器材、乒乓球桌等活动设施,实现党员活动室与“共享职工之家”阵地资源共享;教育活动结合即通过党课辅导讲座、职工读书会等方式开展宣传宣讲、送文化进楼宇等活动,满足职工精神需求;帮扶活动结合即打造唱响做实“四季四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培育先锋结合即充分发挥党员和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创先争优平台。(三元区总工会 谢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