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广州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广州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0:17

  中工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客户端消息,8月23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活动在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高新科技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为40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子女捐赠20万元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广州市总工会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的传统品牌活动之一,自2003年起开展,主要面向广州市就读高中阶段、全日制大专、本科的困难职工子女,对其开展学费资助。截至目前,广州市总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达396万元,向1085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来自广州市困难职工家庭学生郑同学,现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他说道:“我十分感谢广州市总工会,因为你们长期坚持开展的‘金秋助学’项目,才让一个又一个像我这样困难学子的圆了大学梦。”

  据悉,2019年1月,郑同学的父亲不幸罹患突发急性脑梗死,为了医治父亲的疾病,家里耗尽了全家所有的积蓄,只有靠母亲辛苦工作支撑着整个家庭的开支。而郑同学面临高考的时候,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学费和生活费,他们家不知所措。“就在这个时候,市总工会向我们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我们关爱、给予我们信心,大大地减轻了我母亲的负担,让我有机会走进大学的校园。”郑同学说,广州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是一个既有有温度、又有真情的项目,帮助他能够在大学继续深造,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家的一个大难题。

  据统计,自2016年起,广州市总工会不断加大困难职工家庭帮扶力度,通过“金秋助学”、节日慰问、免费提高公益性学位、一对一课业辅导、实现“微心愿”、医疗救助以及就业帮扶等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截至2020年12月,广州市总工会通过各级工会的精准帮扶,广州市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完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广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困难职工的常态化帮扶工作,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帮扶力量、联合爱心企业把“金秋助学”的品牌传承好,持续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通过学习彻底摆脱困难,为城市困难职工家庭脱困解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