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联合通州区总工会、北苑街道总工会精准服务新业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联合通州区总工会、北苑街道总工会精准服务新业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08:36

  据劳动午报客户端“北京工人”消息,“不仅拿到了清凉大礼包,还了解了工会知识和福利,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加入工会大家庭了!”在通州区万达广场商圈送餐的美团外卖骑手葛军说。8月20日,通州区北苑街道总工会在北苑街道西关社区的万达广场商圈开展了关爱新业态职工“送清凉”活动,市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的机关干部与通州区总工会、北苑街道总工会共同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普及工会知识,宣传工会职能,发放清凉包和调查问卷,并联合北京银行现场为他们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

  “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群体日趋庞大,提升他们对工会的知晓率,吸纳他们加入工会组织,让工会为他们‘送福利、保权益’,十分必要。”通州北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佳佳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了解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服务需求,做好该群体的劳动权益保障和精准服务工作。

  除了拿到装有和田大枣、黄冰塘、茶叶、十杏、风油精的清凉包,每名新业态劳动者还同时收到一份调查问卷。“每日工作时长多少?与单位签订的哪类合同?是否缴纳社会保险?”“遇到过哪些困难纠纷?是否了解工会组织?是否进入过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最需要工会提供哪方面服务?”……问卷内容既包含日常工作情况,又有相关服务需求,以便解决新业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清凉包和调查问卷200份。

  “户外劳动者驿站里都有哪些便利设施?”“出现劳动纠纷能否请工会维权?”在咨询摊位前,美团、饿了么的外卖骑手和顺丰、京东的快递员带着需求争相提问。据统计,活动当天有80余名新业态劳动者在了解工会职能后,现场办理了入会申请。顺丰快递员孙志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工会能为自己提供切实保障,成为工会会员“服务多多,好处多多”。

  李佳佳表示,下一步,通州北苑街道将结合新业态劳动者需求,依托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让他们在辖区内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劳动午报记者 赵思远 文 陈艺 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