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市总工会:问需基层 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丹阳市总工会:问需基层 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21:19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丹阳市19家非公企业“星级食堂”名单公布。食堂所属企业不仅拿到了市总工会送来的星级铜牌,还有一批包括大米、食用油、调味品在内的“大礼包”。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堂星级评定有力推动了企业食堂的规范化建设,促进了用餐环境、菜品质量的提升,职工们吃得更安全、更丰富了,“现在我们招工的时候,都要重点介绍一下食堂,这是企业文化和福利的一个缩影,对职工很有吸引力!”

  非公企业食堂星级评定活动是丹阳市总工会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重要内容。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不满意,就要看事办得“实不实”。为了贴近职工、贴近实际,该市总工会开展了以“联系基层工会,强化调研,优化工作;联系劳模先进,学习典型,优化作风;联系困难职工,助力脱困,优化服务”为主题的“三联三优”活动。6个调研组先后征求了35名劳模和200多名职工代表的意见,最终确定10个实事项目。这些实事项目涉及职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就餐环境和质量改善、文体阵地建设等方面,均是职工群众意见集中、关注度高、需求迫切的内容。

  实事项目采用班子成员领办、部室和下属单位承办的方式,做到有领导牵头、有单位落实、有实施计划、有推进序时。针对企业和职工“强化培训提高生产技能”的需求,丹阳市职工学校建立了“点单式”培训体系,课程菜单涵盖企业班组管理、民法典、安全生产等36个方面,由企业点单职工学校安排专家上门免费培训。目前,培训活动已走进20多家企事业单位,培训职工近3000人次,全年有望突破10000人次。

  在为快递员、送餐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的现场,工会收到了职工面对面的点赞。中通速递快递员张飞说:“这项福利对我们这些快递员来说太贴心了。”据了解,这次体检不是简简单单的“走过场”,而是专门为快递员量身定制的体检:有针对派件时频繁上下楼而设的膝关节正侧位 X线片检查,有针对长时间站立和行走而设的双下肢静脉彩超检查……“这些检查特别符合我们的需要,工会关心我们,我们也会把关心转化成工作动力,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职工权益维护方面,正在推进技能工资协商;文体阵地方面,正在规划建设职工活动中心;困难帮扶方面,正在实施住房‘微改造’…… ”丹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广跃介绍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时如数家珍。他说,工会将关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职工民生领域,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单工轩 束旦平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